2024观澜湖FILA GOLF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启幕

【2024年4月14日,观澜湖】2024观澜湖FILA GOLF高尔夫马拉松大赛4月12日在东莞观澜湖正式拉开大幕,标志着这项业余高尔夫嘉年华赛事成功开启了第21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原顾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原主席许德立,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冯雄,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会长黎瑞恩以及陈展鹏、李思雅、林韦辰等香港演艺明星一同出席了开幕式。目前赛事在火热报名中,4月30日前报名者均可获赠观澜湖果岭券一张。

开幕当天,来自观澜湖手艺工厂和东莞市塘厦镇多个小区的非遗手作项目也来到现场参加展演。陶艺、剪纸、灯工、皮艺、红木雕刻、松糕制作等10余项非遗体验摊位吸引了球手们的驻足参与。灯工师傅用高温喷熔玻璃,继而捏成各种软萌可爱的小动物形状,引来现场观众啧啧称赞。远近闻名的“松糕婆”带来了美味的松糕、茶果、大发糕、豆袋等地道塘厦手工糕点。这是观澜湖首次尝试将非遗手作和高尔夫马拉松做跨界联合,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表示,无论高尔夫还是非遗手作,都是一门“手艺”,需要千锤百炼、不断打磨才能技艺精湛。

目前赛事仍持续接受报名,据了解,所有于2024年4月30日前报名的球手都将获赠观澜湖电子果岭券1张。参赛选手如果在5天内在不同风格的9个球场上打完比赛,将获颁观澜湖授予的“铁人精神奖”荣誉证书以及果岭券一张。

本届马拉松大赛总决赛将于2024年9月30日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总冠军将有机会获得2025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参赛资格,同时还将获得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套餐:包含水疗别墅2晚住宿及海口球场果岭券2张。

去年第20届马拉松大赛创下了超过11,000人参与的超大赛事规模,随着第21届大赛的顺利开启,标志着高尔夫马拉松成功跨入了第三个十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表示:“新一个十年开始,我们会抱着重新出发的心态来办好赛事。继续带领大家‘联五洲、游中国、挑战世界第一’,续写中国业余高尔夫赛事的传奇。”

谈及对比赛未来的畅想,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把这个IP更加的国际化,成为全球业余高尔夫球迷共享的盛事。”同时他也非常期待赛场上出现更多值得铭记的画面,例如长者与孩童一起畅打高尔夫,更多跨界活动引入到比赛进程中,更好的赛事成绩涌现出来。“当然最重要的,是有更多的友谊在这里缔结,更多令人尊敬的高尔夫精神在这里闪现。”

此次马拉松大赛得到知名运动品牌FILA GOLF冠名赞助,并为赛事提供了丰厚的奖品和纪念品。同时Taylormade和比奇汉也是本届比赛的官方赞助。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