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开幕

热血网球,激情初夏。 5月20日,2023深圳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CTJ-C200)今日拉开帷幕。 353名青少年球手齐聚深圳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共同开启本届赛事征程。随着赛事规模的扩大和积分含金量的提高,本届选手们除了来自广州、香港、深圳、东莞、中山等大湾区城市,还有厦门,三亚等地的小球手前来参赛。今年的U系列赛共分为四站,10月将举办总决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积分赛的首站赛事就创了参赛人数新高。去年总决赛的U10女单冠军刘奕涵、U10男单冠军冯梓烨、U12男单冠军孙涵志、U12女单冠军林琪苑,U14男单冠军陈宁帆等优秀球手今年再度参与本站赛事。 5月、7月、8月将举办三站赛事,每站用时两个周末。赛事将延续以往的科学分组理念,共分为U8、U10、U12、U14、U16五个组别。总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将入围2023赛季总决赛,主办方观澜湖和赞助商YONEX(尤尼克斯)、盛悦鼎鸿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超值丰厚的奖品,本届赛事的优胜者也将获得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的游乐套票。

今年U10及以上组别的比赛将计入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CTJ)排名系统,其中分站赛级别为C200,总决赛级别为C400。同时,所有参赛者的成绩将计入(STJ)深圳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积分仿照职业赛事的动态积分规则,原则上每打完一站,在为所有选手加上本站得分的同时,也会扣除前一年对应站所获得的积分。系统将自动更新所有选手的最新有效积分及排名。

观澜湖集团自2019年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网球精英赛以来,逐渐探索完善,不断丰富网球赛事体系。观澜湖有关负责人表示:“比赛成功经受住了前几年的疫情困扰,如今青少年们参赛的便利度大大提升,我们也会继续做好赛事服务,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赛事交流平台。”

本届赛事举办场地为深圳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内,拥有多片符合国际网球协会规定的比赛用锦标级网球场,至今已举办过多次大型网球赛事,如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太区比赛、中国业余网球大师杯、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等。

本届赛事由观澜湖集团主办,易趣体育承办,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赛事赞助,优赛科技是本次赛事的支持单位。赛事受到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大权威主流媒体的关注支持。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