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球手袁志扬获第十六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总冠军

5月3日第十六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超过100名优秀青少年选手在东莞观澜湖利百特球场进行了三轮争夺。来自中国香港的袁志扬以三轮213杆的成绩获得全场总冠军,来自10-12岁组的小球手黄铭河以三轮216杆的成绩夺得女子组总冠军。此外,廖可欣(219杆)获得女子13-18岁组冠军,王景程(215杆)获男子13-18岁组亚军,刘轩丞(237杆)获男子10-12岁组冠军,曹盛勋(224杆)获男子8-9岁组冠军。

大会同时公布今年11月举办的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总决赛已正式升级为由中高协主办的L4级别赛事,本次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的男女子组总冠军以及各组别前三名选手都会受邀参加这个新升级的赛事。

世界高坛名宿、18个大满贯记录得主尼克劳斯先生在2008年与观澜湖一起创办了“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 2010年开始,这项比赛的成绩进入世界业余选手积分排名,同时还将计入R&A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排名积分榜。赛事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免费参加在美国Jonathan's Landing Golf Club- Hills Course球场举行的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一直致力于高尔夫全球推广的尼克劳斯先生对赛事给予了厚望,他希望将来能从这项赛事中走出中国高坛的巨人。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尼克劳斯先生对世界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尤其是对亚洲地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作出了卓越贡献,令人钦佩。同时观澜湖一直致力于培养和促进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每年都会举办多项专门面向青少年的赛事,比如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费度杯青少年锦标赛等等,为青少年提供了超过十万场比赛。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通过观澜湖这个平台,逐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刚刚获得生涯首座LPGA冠军奖杯的国家高尔夫球队新生代球员殷若宁就曾是观澜湖青少年赛事的常客。 2019年,刚16岁的殷若宁曾在观澜湖打出了“-5”杆的成绩,现场观赛的女球王安妮卡就不吝赞美地表示:“难以想象她只是个16岁的孩子,我在同样的年纪就无法达成这样的成绩!”此外像陈顾新、叶沃诚、仝扬、隋响、熊天翼等活跃在国内职业、业余最前线的新生代球员都曾经过观澜湖青少年赛事或培训体系的历练。

本次成功升级的观澜湖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暨观澜湖系列赛总决赛将于11月23-26日在东莞观澜湖格诺曼球场打响,比赛为期3轮共54洞。参赛球员将由汇丰全国青少年排名榜各组别的优秀球手,和本年度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各组别分站赛冠军、公开渠道及外卡资格的精英选手们组成。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