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观澜湖FILA GOLF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启幕

【2023年4月7日,观澜湖】第20届观澜湖FILA GOLF高尔夫马拉松大赛今日上午在东莞观澜湖正式拉开大幕。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冯雄、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李佳琦、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历年赛事冠军代表,观澜湖会员代表和资深高尔夫媒体人等十余位嘉宾在开幕前齐聚网路直播间。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互动中,嘉宾们回顾了记忆中的“马拉松印象”,畅谈了对高尔夫马拉松的期待,以独特的视角为高球迷呈现了这项老牌赛事的发展史。

观澜湖马拉松大赛作为一场已持续20年的业馀高尔夫嘉年华,起初是为庆祝观澜湖荣膺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而创设。20年磨一剑,观澜湖赛事组委会不断推陈出新,至今已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00,000名高尔夫业馀爱好者先后参与到马拉松大赛。赛事组委会预估,今年的参赛规模将轻鬆突破万人。目前赛事还在火热报名中,4月30日前报名者均可获赠观澜湖果岭券一张。

20年坚守初心 打造业馀高球嘉年华

开幕当天,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原顾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原主席许德立,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原高级顾问王守初,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赛事冠名赞助商FILA 广东运营大区总经理包蕾等20余位嘉宾一起见证马拉松大赛迎来20周岁生日。大家在观看了传统醒狮队的精彩表演后,手握推杆一起将白球推向烟花丛林,冲天飞舞的烟花宣告了大赛的正式启幕。

在谈及马拉松大赛的20年历程对于广东的业馀高尔夫发展的意义时,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冯雄表示,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发展至今具有非常好的示范性作用,而且形成了非常有影响力的赛事IP。“广东的高尔夫运动发展得不错,但我们的高尔夫人口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哪怕我们的参与者只占到广东总人口的1%,我们的高尔夫运动发展就到了非常高的水准。期待马拉松大赛能吸引更多的公众来瞭解和参与高尔夫运动。”

“联五洲、游中国、挑战世界第一!”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李佳琦在解释这个创赛口号时表示:“大赛先后吸引了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来参与,在不断挑战自我、刷新纪录的同时也在游览我们国家的壮丽景色。这既是观澜湖将高尔夫与旅游进行融合的尝试,也反映了我们坚守为大众传递快乐、健康、和谐生活方式的初心。”

一杆一世界,一岁一征程。赛事从最开始的几千人逐步成长为每年约万人同场挥杆竞技,参赛选手涵盖了蓬头稚子到耄耋老将,大湾区的业馀高尔夫精英到五大洲的国际选手都曾在这座赛事平台上闪耀自身。本次赛事的长者代表吴觉谦已85岁,他在直播中表示自己打满了整整20届的马拉松比赛,“我常年居住在观澜湖,对马拉松比赛全程参与,全程享受。”吴老先生笑著说。

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主持人孙正平担任本次马拉松大赛开幕直播的主持,他表示:“一个赛事能坚持办20年,难能可贵。观澜湖的高尔夫马拉松比赛,是构建了一个面向全国乃至全球高尔夫爱好者竞技、交流的平台,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业馀高尔夫顶级的嘉年华。”

直播现场还邀请了多届马拉松大赛的总冠军和资深媒体人参与讨论,两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在多个平台同步推送,吸引了超20万人次线上观看。

新起点、新精彩 荣耀之路再出发

今年的赛事将分为男子常青组、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15-17岁)、青少年男子组(12-14岁)和青少年女子组(12-17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的参赛组别都将设置完备的冠亚季军奖项。

参赛选手如果在5天内在不同风格的9个球场上打完比赛,将获颁观澜湖授予的“铁人精神奖”荣誉证书,并可报名参加铁人荣耀挑战赛,总杆数最低之球手将荣获“铁人荣耀”称号。此外,在长达半年的赛期内,观澜湖还将组织特定参赛球手进行单场对决,例如大湾区长青赛、外籍人士挑战赛、女球手挑战赛等等。

最终,成绩前100名的球手将入围9月18日在奥拉沙宝球场举行的总决赛。比赛总冠军可获得2024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的参赛资格(嘉宾套餐),同时可获得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套餐,包括水疗别墅两晚住宿以及海口球场果岭券两张,所有组别冠军均可获得海口观澜湖度假区高球住宿套餐。

所有马拉松参赛选手将获得美国PGA观澜湖高尔夫学院“30分钟技术测评”。马拉松大赛期间,PGA学院每月将举办一次马拉松参赛球员主题教学日,针对挥杆技术和球场攻略进行详细指导。深圳南锋高尔夫俱乐部、安迪深圳观澜湖训练基地也对马拉松大赛给予了支持。

知名运动品牌FILA GOLF此次冠名赞助马拉松大赛,并为赛事提供了丰厚的奖品和纪念品。Taylormade和比奇汉是本届比赛的官方赞助。

FILA GOLF有关负责人表示,FILA在高尔夫领域的开拓进取与马拉松精神不谋而合,“我们非常看重马拉松大赛在业界的影响力和通过20年来的坚持所体现出的专业度。我们双方将紧密合作为球手们提供更好的赛事氛围,也会为推广这项菁英运动共同努力。”据了解,每位参赛选手可凭马拉松电子凭证在深圳、东莞观澜湖FILA专卖店兑换定制精美纪念品。Taylormade和比奇汉作为官方赞助,为赛事提供了大量支援。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