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落幕 观澜湖会员精英队夺冠

【2022年10月12日,观澜湖】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经过历时五个月的争夺,于10月11-12日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打响总决赛。10支业余高尔夫劲旅参与到总决赛比拼中,总决赛采取四人两球+四人四球团队比杆赛,最终观澜湖会员精英队摘得年度冠军,深圳梦之队和东莞老鹰队分列亚军和季军。

相当于“主场作战”的观澜湖会员精英队今年首次夺得了联赛冠军,队长符庆林表示:“赛前队伍做了充足的准备,将‘重炮手’和球风细腻的选手做了尽可能完美的配对,所以在第一天四人两球的比赛中就奠定了优势。当然,我们主场作战也是非常重要的取胜因素,队员们对观澜湖的各大球场都非常熟悉和有亲切感。”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扩充到了40支,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大湾区城市,基本涵盖了湾区所有的顶尖业余球队。除了本年度前三甲,南锋高尔夫俱乐部、深圳星队、刘氏高尔夫球队、清华金融高尔夫俱乐部和佛山山语湖球队位列本年度联赛前八强。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表示:“五个月来,40支球队赛出了大湾区的实力和风采,特别是表现出了很强的团队凝聚力。球队虽然是业余球队,但体育精神却不业余。”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6-7月的初赛阶段所有球队抽签分为四组,在东莞观澜湖利百特球场进行36洞团体比杆赛,初赛晋级的球队则在8月继续分两组参加团体比洞赛。联赛总决赛决出冠亚季军,并产生本年度八强作为下一赛季的种子球队。总冠军获得海口观澜湖至尊黑石卡Plus卡1张,以及2023年观澜湖马拉松大赛嘉宾套票12套,全队每人一套比奇汉球包等重磅奖品,总价值约40万元。

比奇汉连续第二年作为全年赛事的主赞助商,为比赛提供了超丰厚的奖品赞助。总决赛也得到了奥凯盛箱包、贵州得闲酒业、国瓷永丰源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比奇汉集团代表表示,仅从参赛规模上就能看出来,业余高尔夫群体在不断壮大,同时也说明赛事的影响力在逐步提高。“比奇汉将会继续用优质的高尔夫装备帮助广大球友享受高球、享受友谊!”

观澜湖于2020年首次成功举办业余球队积分巡回赛,随后将赛事“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作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先行者,观澜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普及高尔夫运动和青少年高尔夫人才培养。在此理念指导下,观澜湖举办了多项国内具重大影响力的业余高尔夫赛事,例如至今已连续举办19届的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拥有联盟球场超过50个,遍布全国26个主要城市,参与人数不断刷新纪录的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等等。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