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熊天翼夺冠

5月3日第十五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超过120名优秀青少年选手在东莞观澜湖利百特球场进行了三轮争夺。最终,熊天翼(Tianyi-Xiong)以三轮206杆(-10)的成绩获得全场总冠军,来自中国澳门的球手HunTengTeng以三轮213杆(-3)的成绩夺得女子组总冠军。

13-18岁男子组亚季军由罗绍钧(209杆)、方泽干(219杆)获得。张米家(222杆)、张嘉怡(230杆)夺得了13-18岁女子组的亚季军。10-12岁男子组冠军由罗振廷(228杆)获得,女子组冠军由黄铭河(233杆)夺得。8-9岁男子组冠军为马煜超,女子组冠军由刘贻茜获得。

男女子组总冠军以及各组别前三名选手将会受到高尔夫球王杰克·尼克劳斯先生的邀请有机会免费参加在美国Jonathan's Landing Golf Club-Hills Course球场举行的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还将获邀参加2022年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总决赛;同时,男、女子组总冠军将有机会受邀参加2022年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的费度杯大湾区锦标赛。2010年开始,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的比赛成绩已进入世界业余选手积分排名。本次比赛成绩还将计入R&A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排名积分榜。

赛事最终入围的球手个个均有不俗的实力,例如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的“明星球手”熊天翼、罗绍钧等,熊天翼曾夺得2020观澜湖费度杯大湾区锦标赛冠军,HunTengTeng曾夺得2020世界高尔夫长打王中国冠军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组冠军。

2008年4月,尼克劳斯先生与观澜湖一起创办了“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为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事业献计献策。一直致力于高尔夫全球推广的尼克劳斯先生对赛事给予了厚望,他希望将来能从这项赛事中走出中国高坛的巨人,更希望所有的青少年球手能通过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锦标赛的锻炼和熏陶汲取高尔夫球运动的精髓!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尼克劳斯先生对世界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尤其是对亚洲地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作出了卓越贡献,令人钦佩。“今年获得优胜的球手成绩明显比往年要好一些,我感到非常欣慰,这说明我们与尼克劳斯多年来的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观澜湖会继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国际化的赛事平台。”朱鼎耀表示。

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举办15年来,共有数千名青少年球手参加了这项比赛,并且从中收获了荣誉、快乐和信心。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通过观澜湖这个平台,逐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比如关天朗、叶沃城、张雨心、陈广石、金蔓、隋响等等都是从观澜湖青少年赛事走出来的优秀选手。

本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是观澜湖集团备受关注的青少年系列赛之一。赛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深圳市比奇汉集团、奥凯盛箱包、泰勒梅、PGA学院、Eagleline划线器为比赛提供了赞助支持。观澜湖一直致力于培养和促进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每年都会举办多项专门面向青少年的赛事,比如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费度亚洲杯总决赛等等,为青少年提供了超过十万场比赛。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