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开幕 91岁老翁参与争夺

【2022年4月8日】第19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今日拉开大幕,首场赛事选择在东莞观澜湖罗斯保尔特球场举行。本届马拉松大赛将持续至9月15日,为期超5个月。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代表,观澜湖会员及嘉宾代表,即将参加2022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的球队队长代表、赛事赞助商等120位球手和嘉宾参与了今天的开幕仪式。

为庆祝观澜湖荣膺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于2004年创办了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19届。参与人次、参赛年龄、比赛时长、比赛成绩等均创造了大量纪录。本届比赛再度迎来最年长的参赛选手李荣芳先生,已91岁高龄的李先生依旧能在球场上潇洒自如地挥杆,他笑着对记者表示:“每次打完高尔夫都感觉身心轻松,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我会一直打下去。”去年的赛事总冠军苏周桢今年将参与卫冕之战,记者在现场看到,他在14号洞进行沙坑救球时,击出了一记漂亮的弧线,白球稳稳飞上果岭并成功入洞抓鸟。“我会尽力做到最好,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绩吧。”苏周桢很低调地表示。

据观澜湖赛事组委会介绍,2021年马拉松大赛总参与人数超过了9100人。“目前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去年的同期数值,如果给个预期的话,我想今年能超过一万人参赛。”观澜湖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赛事仍持续接受报名,据了解,所有于2022年4月30日前报名的球手都将获赠观澜湖电子果岭券1张。参赛选手如果在5天内在不同风格的9个球场上打完比赛,将获颁观澜湖授予的“铁人精神奖”荣誉证书以及果岭券一张。

今年赛事分为男子常青组、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15-17岁)、青少年男子组(12-14岁)和青少年女子组(12-17岁),将设总冠军(最低总杆)、各组别冠亚军(最低总杆和净杆)奖项。所有参赛选手须于5个月的赛期内完成世界杯、维杰、费度、尾崎将司、艾斯、格诺曼、利百特、安妮卡、奥拉沙宝九个球场各打一场的选拔赛。决赛晋级赛的前100名球手将参加2022年观澜湖马拉松总决赛。

本届马拉松大赛总决赛将于2022年9月30日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举行,总冠军将有机会获得2023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参赛资格,同时还将获得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套餐:包含水疗别墅2晚住宿及海口球场果岭券2张。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表示,马拉松大赛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受疫情冲击,但总参赛人数并没有明显的浮动,而且近两年还有上升的趋势。“这表明大家还是非常渴求这种充满绿色阳光和鲜氧的生活方式,高尔夫马拉松所传达的以球会友、坚韧不拔的精神也越来越被大众认可。”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至今已举办至第19届,共吸引了约20万人次积极参与,大量影视明星与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尔夫爱好者们同台竞技,无愧是一项全民高尔夫赛事。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