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总决赛落幕

12月11日-12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网球精英赛暨2021深圳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在深圳观澜湖打响年度总决赛。本次赛事是年度积分赛的第三站,来自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佛山等大湾区城市的120名青少年球手齐聚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经过两天的争夺,相琪夺得U18男单冠军,郭紫杨获得U18女单冠军,唐宇朋获得U14男单冠军,李佳蓉获得U14女单冠军,李想获得U12男单冠军,唐一丁夺得U12女单冠军,陈长昕夺得U10男单冠军,张叶蕾夺得U10女单冠军,U8组冠军由何冠宏获得。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下一届积分赛将在明年择期开战,赛场依旧位于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该项赛事是全深圳第一个U系列青少年网球积分赛,仿照职业赛事的52周动态积分规则,从第二年开始每打完一站,系统在为所有选手加上本站得分的同时,也会扣除前一年对应站所获得的积分,每站后的总积分采用N-1站的积分方案算出阶段积分排名。

三站比赛跨度接近半年,小球手们放弃了数个节假日和周末赶来参赛,有时碰上恶劣天气导致比赛延迟,要战至深夜才能完赛,但球手和陪同家长们的热情都很高涨,来自佛山的吴同学告诉记者:“几年前我就在观澜湖举办的贝克尔杯上获得了季军,非常喜欢观澜湖举办的这场赛事,现在每打一场都觉得会有一些收获。非常期待来年再战!”

观澜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积分赛是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网球精英赛升级而来,三站比赛共吸引了近600人次参赛。通过这届赛事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大湾区的网球希望之星和优秀教练员,效果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本届赛事举办场地为深圳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园区内汇聚了丰富专业的文体设施,设有星光广场区、网球中心、冰雪训练基地、足球场、篮球场、儿童游乐场、机动游乐场,同时还兴建了军事拓展区、丛林穿越、定向越野、CS野战基地等青少年户外拓展的项目,是珠三角户外运动、生态娱乐、旅游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园内拥有多片符合国际网球协会规定的比赛用锦标级网球场,至今已举办过多次大型网球赛事,如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太区比赛、中国业余网球大师杯、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等。

本届赛事由深圳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主办,易趣体育承办,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赛事赞助。赛事受到南方网、南方+、全网球APP、搜狐体育、深圳晚报、香港经济导报、优赛科技等媒体和单位的关注支持。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