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宠物入MALL,动物嘉年华不断 观澜湖将萌宠文化玩出新高度

日前,位于深圳北的观澜湖新城(MH MALL)举办了两场宠物类活动,分别是NGKC宠物美容师大赛和狗狗嘉年华,作为本年度10余场宠物类活动的收官之作,现场吸引了数千名观众聚集观看。其中宠物美容师大赛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监督指导,近70名美容师齐刷刷动手,一番洗剪吹之后,手里的模特狗狗立马贵气十足、光彩夺人。狗狗嘉年华则呈现了文明养犬行为测试,犬行为训练互动讲座,文明养犬知识有奖问答比赛,纯种萌宠展示等寓教于乐的趣味环节。

在当代家庭中,宠物早已不是“看家护院”的角色,宠物主们个个自称“铲屎官”、“猫奴”,宠物仿佛不再是“物”,更多地像“亲人、伴侣”。在深圳这座国际大都市,宠物的保有量长期位居全国前列。温顺粘人的萌宠们俨然丰富了主人们的业余生活,不仅舒缓了压力和焦虑,也成为都市新人类们的重要时尚标志和社交纽带。

观澜湖新城市场推广总监胡鑫表示,“宠物经济”不仅是观澜湖度假区在商业模式上的一种选择,更是要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在度假区内形成一种“宠物友好型文化”。

从细节上看,观澜湖新城MH MALL是深圳北首家向宠物开放的购物中心,场内多处有支持宠物进场的明显标识,经常可见一众潮男潮女带着宠物在MALL内开心闲逛。关于宠物是否应该进购物中心,素来有着争议,但MH MALL之所以如此自信开放,源于有着充分的准备。MH MALL的客服中心内备有宠物推车,并在商场内多处备有拾便器、粪便袋和狗狗厕所。同时还有身高超过38厘米的犬只、有毒或蛇类宠物不可入内等强制性规定,在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宠物友好和公共安全的平衡。

与MH MALL一街之隔的观澜湖生态体育园更是要建造成为一个宠物乐园,其中的极限狗狗公园堪称宠物们五星级的家,其中狗狗游泳池、美容中心、训练中心、购物中心等各项设施一应俱全,能提供近10种服务。即将完成升级改造的体育园将增添更多宠物游乐设施,一个攀爬嬉戏的宠物游乐天堂即将呈现。

经过精心筹备,深圳观澜湖度假酒店推出4间可与宠物一起入住的客房。房内为宠物准备了柔软舒适的软垫睡窝、食盘、水盅,以及便便盆,宠物回到房间可以安心舒服休息。酒店还可提供宠物粮食、玩具、嘴套、牵绳和一次性便袋等物品,以备主人的需要。

从业态联动来看,观澜湖度假区内将连续性举办各类宠物活动,增加或升级宠物类设施或商铺,新城、公园、酒店等业态之间协同互动,为大众打造一个不落幕的宠物嘉年华。从日程来看,观澜湖度假区平均每个月都有一到两场宠物类活动。从室内到室外,从竞赛、领养、展演到知识普及、交流论坛,活动形式会越来越丰富。众多“铲屎官”们在这里找到“组织”,有宠物主表示:“每次活动结束,朋友圈都会肥一圈,活动群很快就演变成养宠沟通交流群。”

通过梳理也不难发现,活动的权威性和公益性非常突出。国际顶级的动物医院,深圳、香港等地的爱护动物协会,中爱联合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CKU)等权威业内机构均为观澜湖的合作方,并多次前来为宠物义诊,分享善待生命、文明养宠的理念。

胡鑫表示,观澜湖度假区正将各种单点式的宠物友好元素连接起来,形成宠物时尚潮地,进而创造出具有社区意义的宠物文化氛围。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