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铁人记录再刷新 11小时38分钟打完10个球场!

【2013年5月3日,深圳】2013年5月2日,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广东赛区刚刚开打第一天,就有两位选手迫不及待地开始挑战令人热血沸腾的马拉松铁人记录。经过一天的连续击球,两人均成功打完10个球场,并且将铁人记录大幅提升——前记录保持者罗秋福先生再次刷新记录,用时仅为11小时38分钟,为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书写了新的传奇!来自加拿大的58岁选手陈先生则用时11小时51分钟完成挑战。

5月2日凌晨4时半,天空还是一片漆黑,罗秋福先生和陈先生就已经来到深圳会所开始做热身活动,准备挑战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深圳和东莞的10个球场。

罗秋福先生对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赛已经十分熟悉了,他之前多次参加马拉松大赛,2011年以27小时创下了铁人记录,2012年则是以26小时4分钟再次刷新这个记录。而到了2013年,在马拉松大赛10周年之际,罗先生再次挑战这个记录,充分诠释了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的 “铁人”精神。

而另一位挑战者陈先生今年58岁,头发花白,他专门从加拿大赶回来参加马拉松大赛,并且挑战铁人记录。

5时22分,罗秋福挥出挑战记录的第一杆,而此时天空中还是一片漆黑,他只能凭着感觉打。“体力,体力很重要!”当罗秋福先生被问到保持记录的秘诀时,他笑呵呵地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平时都有健身,连续打10个球场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的,因此必须要有充足的体力才行。”

5时29分,陈先生也开杆了,为了这场马拉松的挑战,他特地准备了一个大功率的手电筒,专门用来寻找打出去的高尔夫球。

二人从不同的球场出发,打球的路线顺序也不同,但相同的都是那健步如飞的步伐!每打出一杆之后,来不及看小球的落点,也来不及擦额头上的汗珠,他们立刻开始朝着前方小步跑去,然后接着打第二杆。

在速度面前,他们的击球很有效率,平时打一场球要花费3-4个小时,而他们二人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即使如此快速的打球,他们还保持了不错的成绩,每场都在百杆以下,大多都是80多杆的水平。

下午5时,罗秋福最先完成了自己的挑战,总用时11小时38分钟。20分钟之后,陈先生在东莞的杜瓦尔球场也打完了自己的最后一杆,总用时11小时51分钟,二人都将铁人记录大幅度提升!

“这次我和陈先生一起挑战这个记录,这在打球的过程中也给了我不小的压力,因为我在打球的时候就会想着还有人跟我同时在挑战记录,这样就会有竞争意识。”挑战结束后,罗秋福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不过,我觉得陈先生真的好厉害,快60岁了还能打到这个成绩,非常了不起!”

当被问及下一步的目标时,罗秋福先生将目光锁定在了海口。“我可能会去海口观澜湖,挑战一下那里的10个球场。”

当天下午6时,观澜湖为两位举办了一个特别的仪式,颁发给他们铁人证书,并且将他们的名字镌刻在2013马拉松铁人榜上。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创办于2004年,以“联五洲、游中国、挑战世界第一”为口号,马拉松大赛以其独特的赛制、世界范围内的球手、“铁人精神”的传承、全社会的广泛支持,迅速受到高球爱好者的青睐。九年来,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0名高球爱好者参加了这项赛事。

这项赛事的魅力在于,所有的高尔夫爱好者,不分年龄、地域、性别都可以报名参加,这给来自全世界的高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平台。常规的高尔夫赛事都是在同一块球场内举行,而马拉松大赛则是要求报名者在半年的时间内打完10块不同的球场。同时,赛事还设立了5天内打完10场比赛的“马拉松铁人奖”,集娱乐性与挑战性于一体。

今年是马拉松大赛举办十周年,赛事也得到了多家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比如世界收支系统的领航者万事达卡(Mastercard)为参赛者提供在观澜湖休闲消费的各种特别礼遇;连续四届赞助观澜湖马拉松大赛的国际卫浴领导品牌TOTO、比利时顶级啤酒品牌时代啤酒(Stella Artois) 、全球钛材专家高端眼镜品牌Charmantz, 来自南非金山谷的果汁品牌Appletiser及美国发明专利品牌MEASHINE GOLF等。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