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小时打完10场选拔赛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铁人用时最短记录诞生

【2011年5月7日,深圳】“已经打完了,挑战成功了。”打完诺曼球场后,罗秋福兴奋的打电话给朋友报喜。

从5月4日早上5点44分到5月5日早上8点44分,观澜湖特许钻石会员罗秋福在连续的时间内,仅仅用时27小时,就打完了10场选拔赛,创造了“高尔夫马拉松铁人”新的记录。在他之前,赛事记录是一位日本参赛者创造的9场选拔赛35小时38分钟。

“铁人奖”是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的传统荣耀,往届铁人荣誉仅需在连续五个平日内打完9场选拔赛,而今年由于球场的增加和赛制的改变,连续五个平日内要完成10场选拔赛,这对于参赛者来说更具挑战性。据统计,2010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共有73人完成了铁人挑战。

“其实我去年就有机会打破赛事记录,但当时不知道赛事记录是多少,没有参考目标,今年我就是要弥补这个遗憾。”罗先生说。他是去年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的第一位铁人,在2天内完成了全部的9场选拔赛,用时35小时46分钟,仅仅比赛事记录多了8分钟。

罗先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有自己的事业,虽然1999年已经成为观澜湖的会员,但是一直没有怎么打球,直到2年前才正式打球,而现在的状态可以用疯狂来形容。“第一场球打了140多杆,基本不是打球而是推着球走的感觉。” 他回忆第一次下场时的情景这样说道。

虽然第一天早上下着大雨,但罗先生还是按照计划开始了挑战征程。按照罗先生的计划,第一天准备打5场,第二天再打5场。但他显然低估了自己的运动天赋和奔跑能力,在一路小跑下,他竟然辗转深圳会所、东莞会所以及黎光会所,不可思议的完成了8场比赛。“罗先生在场上永远都是充满着激情,我们跟着他跑1场都觉得很累,很难想象他一个人能坚持跑完8个球场。”其中一位服务球僮这样评价他。

但即便是这样,罗先生并没有为了追求速度而放弃成绩,两天下来,成绩还是不错。最好的成绩是84杆,是在第一天第一场球,而最差成绩是102杆,是第一天的第八场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杜瓦尔16号洞果岭外110码的切杆,直接入洞顺利拿下小鸟球,在安妮卡2号洞也捕获一支小鸟。

连续打10场球对于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但罗先生却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因为他平时就很注意锻炼身体。对于正在或者即将冲刺马拉松铁人的朋友,他给出了如下建议:“首先要有这个想法和毅力,其次要客观的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在挑战过程中,要带足食物和饮用水补充体力。”

虽然罗先生创造了铁人记录,但他并非今年的第一位铁人。第一位完成挑战的是来自山东烟台的张吉亮先生,他在5月4日已经打完了10场选拔赛。“我是罗先生的朋友,是他邀请我过来挑战铁人奖的。第一天完成了5场,第二天也是5场,一不小心就成了第一位铁人,这次的观澜湖之行非常有意义。”他说。

“我们非常赞赏罗先生的挑战行动,他的行为让我们更加体会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球会也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我们的运作团队做了大量的工作去安排、协调,以保证罗先生能够顺利完成挑战。”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耀说,“参加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有机会挑战观澜湖所有22个球场,赛事集娱乐性和挑战性于一体,既可以在几个月的时间内慢慢享受,也可以像罗先生一样在两天内挑战完毕,相信每位球友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