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开幕

【2011年4月27日,深圳】今日,观澜湖在其东莞会所举行隆重开幕典礼,为即将开杆的第八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敲锣起航。此前,4月1日,海南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已率先于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开杆。

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是2004年为纪念球会成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而设立的,比赛面对全世界所有业余球手,为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了一次性体验多个不同风格球场的机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叶锦传先生、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秦沛、吴启华等,以及来自BOSS眼镜、太子钟表珠宝、ECCO、美晟高尔夫等赞助商的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开球典礼。

明星艺人齐捧场

在开幕仪式现场,吴启华、秦沛、林韦辰、李思雅、区瑞强、罗文、戴志伟、甄志强等一众明星艺人们的出现,引发了现场粉丝一阵骚动。他们都是来自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今天专程从香港赶来,现场为比赛加油鼓劲。

其实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从来就不缺少明星艺人的身影。从2004年至今,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都一直关注和鼓励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每一年都派出艺人朋友现场支持。而孙楠、王志文等也曾经参与过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虽然本届赛事不能来到现场,但他们还是通过声音表达了他们对比赛的支持,呼吁爱好者不要错过这一年一次的高球盛宴,同样送来祝福和鼓励的还有罗家英、王馨平、马海伦等香港明星。

“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是观澜湖的老朋友,非常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于比赛的支持和陪伴,明星偶像的力量是强大的,相信艺人们的参与能够带动更多非高尔夫界的人士关注高尔夫,支持高尔夫,让这项运动快速普及化。”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耀说。

总冠军现身说法

2010年度总冠军、年仅19岁的小将周锫从2007年开始参加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终于在去年登顶成功,如愿捧得总冠军奖杯。“这是我参加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最珍贵的记忆之一,也因此受邀参加了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与任达华同组,得以与明星们交流打球的心得,切磋球技。”他说,“高尔夫马拉松大赛让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同时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让我在日常的训练中不断进步,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他表示,今年还会通过参加高尔夫马拉松比赛这种形式不断历练自己,但因为已经是职业球手,很遗憾不能卫冕总冠军。周锫于去年底在香港转为职业球员,目前在香港职业球员排名第6名,也跟张连伟大哥合作,作为他的球僮一起征战过马来西亚公开赛和VLOVO中国公开赛。目前他就读深圳大学读高尔夫管理专业,今年的计划是打香港巡回赛,然后参加亚洲巡回赛,有机会就参加日本巡回赛。

球场体验最大化

过去7年的发展和成熟运作让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成为众多球手喜欢的赛事之一,已经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爱好者参与其中,而截至4月27日,本届赛事注册球手已经突破2500人。

“今年是观澜湖马拉松大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对于赛事也做出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首先,成立八年来首次走出深圳、东莞,去到美丽的海南岛,这让马拉松赛事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惠及更多的高球爱好者。其次,我们对于赛制也做了较大的更改,以往只有10个球场可供球手选择,而今年,观澜湖所有22个球场都会参与其中。再有,今年比赛的时间跨度延长了两个月,球友们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去享受高尔夫。”叶锦传在致辞中说。

据悉,往届比赛的时间只是从5月1日至8月31日。但今年新增了海口赛区后,赛事从4月1日一直持续到9月30日,高尔夫爱好者有长达半年的时间去体验观澜湖22个锦标级球场。

“参加比赛的初衷就是能够约上朋友一起来打球,并且是一场比赛可以体验不同类型的球场,从中我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老朋友交流也更加频繁。”从2004年到2009年一直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邓福兴先生说。

此外,为给青少年球手提供更丰富的实战经验,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特别另设青少年套餐,凡12岁以下青少年球手都可以以人民币2500元的价格购买马拉松套票。

史上最多赞助商

赛事的不断成熟和发展也得到了众多赞助商的认可和青睐。目前,已有包括BOSS眼镜、太子珠宝手表、奥迪、ECCO、联想、Sony、美晟高尔夫、爱可登、帕尔玛之水在内的九家企业为赛事提供支持,数量为历届之最。所有参赛选手都有机会获得他们提供的丰富奖品。

据悉,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将分为常青组、男子组、女子组以及青少年组四个组别,采取个人双贝利亚差点比杆赛,届时根据成绩将有100位晋级者参加10月份在北戴球场举行的总决赛。总冠军将获得观澜湖互惠球会意大利 Palazzo Arzaga水疗酒店及高尔夫度假村提供的2位7天无限次免果岭费、7晚双人豪华房及2次浪漫烛光晚餐套餐,同时还将赢得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与世界顶尖球手同场竞技。而所有组别冠亚军将分别获得价值人民币12,308元及人民币8,708元的全新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套餐。

—全文完—

关于观澜湖

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横跨海南、深圳和东莞,由香港骏豪集团投资兴建。

从1992年开始,骏豪集团顺应中国改革开放的国际化进程,选择深圳与东莞交界发展全球惟一汇聚五大洲球场风格、拥有12个国际级球场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

随后数年,骏豪集团在休闲旅游业方面的投资项目发展更趋多样化,包括亚洲第一大网球中心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多家国际商务休闲酒店及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亚洲最大的SPA水疗中心、综合商业美食运动休闲设施、多间由世界顶级教练主持的高尔夫学院,以及中国最大规模的高尔夫物业地产项目。策略性汇聚多个大型世界级项目,集团成功建立集高尔夫、体育、休闲、商务、会展、居住于一身的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

至今,观澜湖已经先后举办了超过100次高尔夫、网球、桌球和自行车等国际大赛和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包括“高尔夫奥林匹克”高尔夫世界杯、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世界最佳运动员泰格伍兹首访中国活动、亚洲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朝王杯、亚太最高级别的业余赛事—亚洲业余锦标赛(冠军有资格参加美国名人赛),及国际创新赛事“友好杯”暨国际经贸友好论坛等国际大型赛事等。

2009年,骏豪集团跨过琼州海峡,将产业版图延伸到中国唯一的热带宝岛——海南。在海南省海口市的一片火山熔岩石漠地上,成功发展了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

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地理位置优越便利,位于海南的商务及政治中心海口市,距市区及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仅十五分钟车程。度假村利用独特的火山熔岩石漠地质兴建而成,是以顶级高尔夫国际赛事为亮点,集运动、赛事、保健、养生、文化、娱乐、美食、商务、会展、培训、居住为一体的综合高端休闲产业群。

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拥有独具特色的火山岩高尔夫球场,还设有尊贵、丰富的配套设施,包括顶级会所、518间客房的豪华度假酒店、中国第一家汉克哈尼高尔夫学院、全球食府、温泉水池、五大洲风格的SPA疗养项目、户外水上主题公园等。2010年10月,这里举行了首届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2011年11月在这里上演。


OK